close

最近不知怎麼了,從以前的不敢吃蓮藕,突然的變成很愛吃蓮藕。幾乎是天天上超市買來煮排骨蓮藕湯。




這都麻是有一天去我朋友家吃火鍋,然後他把蓮藕放進火鍋裡煮,硬要我吃一個看看。就那麼剛好那塊蓮藕沒有煮的很爛,還脆脆的。而我也愛脆脆口感的東西,所以就這樣愛上蓮藕拉。





 排骨蓮藕湯
1.蓮藕削皮,切塊。
2.排骨燙過血水後煮到爛。
3.等排骨煮爛後,再把蓮藕放進鍋裡煮到你喜歡的軟度。(蓮藕鬆軟度看個人喜好。我個人很愛脆脆的,所以煮個幾分鐘就關火)
4.加鹽調味。








       





話說有一次,突然的發現我買的蓮藕口感不一樣。吃起來太脆了,好像沒熟,又沒味道。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蓮藕的挑選很重要的!!


要煮湯的話,要挑選短胖型的。澱粉多也比較鬆軟。




細長型的適合涼拌。因為含水分多,不是老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