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Ian講電話,突然間好像很習慣他說話的速度與語調
然後在跟他見面的時候跟他說"我好像覺得我的聽力變的比較好了"
然後Ian說他也這麼覺得..因為一開始他跟我説完話,接著我會用疑惑的眼光回答著"ㄏㄚˊ"轉動眼珠挑眉質疑
 
從我一開始想要認真學習英文,然後跑到補習班從基礎學起,很幸運的遇見中籍老師Marian。是她讓我對英文沒有那麼挫敗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以前所去的補習班老師都讓我對英文非常不知所措。
然後呢~之前上班的地方剛好是我上英文課的補習班,我的英文老師全變成我的同事,跟他們出去或者聊天,我似乎都是用很奇怪加上很破的英文交談著,就在那期間讓我練就一番,管他對不對,就是敢說和你懂我的意思就好了。
現在..在msn上遇到老師們,大家都用英文跟我聊著,但我卻都用中文回著,很希望有一天他們打著英文跟我聊天,我也能打著英文回應他們。
 
很多人學英文的迷思都在於一開始最好是外籍老師,讓外籍老師敎比較好。但你們有沒有想過,根本也聽不懂外籍老師在講些什麼。即使下了課,有問題想要問老師,也是英文不好不知道怎麼問。所以我個人認為一開始學英文時,最好是讓中籍老師敎,因為你下了課,想要問剛剛老師在敎什麼,你還可以用中文問 ,等到英文有一定的程度時,想換外籍老師就應該比較沒問題了。
還有一點,就是我時常聽的一個問題,就是"這個老師不是來自美國,他的英文有口音,我不想讓他敎",那請問一下,難到你只跟美國人講英文,其他英國人、日本人、德國人、芬蘭人各個國家會講英文的人,你都不會有認識的一天嗎?我想就算台語和國語也有各地的口音阿,所以這個口音問題,我個人又覺得它是個白痴問題。
以上是我自己這幾年學英文的心聲啦~只是把它記錄下來。
在幾天後,我就要到加拿大去當個老遊學生了,我想在一個英語系國家學英文應該會是比較快一點。但是有人說,待久了就會了。我想是錯的!應該是不自學永遠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