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家人從台灣寄來的包裹了。因為申請身份所需的照片都在台灣,所以請妹妹幫我寄照片來給我,而他們也順便把紙箱塞的滿滿的,裡面滿滿的都是吃的與用的。
台灣郵資真的比加拿大便宜很多,這一箱約10.9公斤,郵費NT$3630。而我從加拿大寄東西回去台灣約兩公斤,郵費快要CAD$100,就快要跟這一箱10.9公斤的價錢一樣了。
說到郵局,介紹一下加拿大的郵桶吧~


非常加拿大顏色的紅色郵桶


要寄信時,要拉開信箱,再把信件丟進去。記得上次小隻笨蝦來溫哥華時,想寄明信片回去給朋友,我就故意不跟他說要拉開信箱,結果他自己硬是在那要把明信片塞進縫縫裡。


這裡的郵車是右邊駕駛,方便郵差停靠後下來送信與取信。
如果郵差的送信區域大就會開著郵車送信,如果區域不大,就會用走路的。我們家這一帶因為房子與房子間相隔有一點距離,所以每天都會看著郵差開著紅支支的車子在送信


這個灰色郵桶也是常看到的。但它不是可以丟信件的郵桶,它是每個地區郵差的郵桶。就是說,郵局會把信件分配到你家附近的灰色郵桶,然後再由郵差們拿鑰匙去開啟拿取信件再來送信。

想到要提醒的一件事。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寫著有人要寄信回台灣,上面寫著Taiwan R.O.C,結果竟然寄到Thailand去了。下次大家記得寫信回台灣時,要把Taiwan寫的明顯一點,這樣才不會讓加拿大郵差搞錯喔~


相關連結
Canada Post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