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拿大,硬幣就像人一樣,每個都有他自己的名字。


兩元硬幣稱為Toonie。


一元稱為"Loonie"。
而Loonie是加拿大人對金色一元硬幣背面的Common Loon (一種鳥類動物) 的稱呼。


這就是Loonie上面所印製的野雁,加拿大人稱之為Loonie Duck,如今"Loonie Duck"也成為加拿大吉祥動物的代表喔~


25分錢稱為"Quarter"。上面的圖案為caribou(北美馴鹿)。不過25分錢的圖案時常在換,它會因為節日或是紀念日(像是2010年冬奧)而變換上面的圖案。
好幾年前丹董就有收集好多不同圖案送給我,不過我通通都拿去坐公車和花掉了 。


10分錢稱為"Dime"。


5分錢稱為"Nickle"。上面的圖案是水獺。加拿大品牌Roots,就是以它來當logo。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5分錢的大小卻是比10分錢還要大。剛來溫哥華時,都會把它們搞錯,老認為5分錢應該比較小,所以老拿錯錢。不過現在習慣了、弄懂了不會在搞錯了



一角稱為"Penny"。它就跟歌手戴佩妮的英文名字一樣。





之前在上課時,我跟老師說那硬幣我老是搞不清楚,只要付錢時,我就會拿出一把硬幣讓店員自己選。這時老師就一邊笑一邊跟我說,我要認清這些硬幣,而且店員們有時會用錢的名字來說多少錢,不搞清楚的話,會混淆的。說完後他就拿起一堆錢一個一個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