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到底我這個台灣人怎麼會跟住在加拿大的丹董認識呢?!!
以下那篇文章是我在2005/04/18投稿於聯合報副刊被登出的,裡面會有答案喔~


或許我的愛情故事沒別人的可歌可泣,但我卻認為它讓我成長許多,也帶給我許多的酸甜滋味。 

與你的認識,是在一個網路聊天室裡,你的暱稱為blueberry,而我的小名則是apple。當時的你,正處於一個最無助徬徨的時刻,因那時你有著感情上的大問題,而又因我的出現讓你有那麼一點忘卻那痛苦。而也拜現今電腦科技的發達,串起了你這個住加拿大的華裔男子與我這個台灣女子之間充滿浪漫與奇特的漣漪。

在2002年的6月,你的聲音從遙遠電話的另一端傳來說:「妳的生日,我想要給妳一個驚喜,送妳一張台灣飛溫哥華來回機票一張,來溫哥華領妳的禮物,也順便來看看我吧!」。就這樣我一個人提著簡單的行李,帶著一顆好奇的心,從地球的這一端,飛往地球的另一端加拿大去。 

在溫哥華機場的第一次見面,你拿著一朵玫瑰,一眼就望見我,高興的向我走來,叫了一聲「apple」,我也傻傻的臉紅對你微笑著。

我任由你帶領著我,走遍整各溫哥華市中心、到班芙國家公園看盡所有漂亮美麗的風景、手牽手散步在stanley park消磨時光。

在我生日當天,你真的給我一個好大的驚喜,你去買了一隻差不多有190公分高的大玩具熊送我,讓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只因我說過,希望將來我們兩人家的客廳裡,有一隻玩具熊坐在沙發上,這樣客廳才不會顯得空蕩蕩的,看起來好寂寞。

2002年11月是我第二次飛往溫哥華,那次與你相處2個月,我們依舊深愛著對方。記得在聖誕節那天,氣象報告說會下雪,你帶我到whister去,說要讓我這個生長在熱帶地區的人體會一下天空飄下白雪的感覺,但我們一直等一直等,天空就是沒什麼動靜,你看著我失望的表情說:「沒關係!只要每年聖誕節我們一起過、一起等,總有一年會等到天空飄下白雪的。」

一直到現在,我一年2次為愛走天涯的戲碼還持續上演著,因為我一直在等待,等待著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一段結尾。8月是你的生日,我想如果這篇文真被刊登出來的話,我將在下次飛到你身邊後,拿著這篇文章請你閱讀一下,向你說「生日快樂」,然後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和微笑,跟你說:「baby,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看完後有沒有覺得又被閃到了~哈哈
其實當我再次閱讀這篇文章,我的心裡是暖烘烘的,嘴角一直上揚著,眼角也帶著些許的淚光。七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然後談的是遠距離的愛情,在這七年中間我們不知發生了多少事情,而分分合合不知幾次。想要談遠距離戀愛的人,要有心理準備,真的會非常辛苦的。光是一個你白天我晚上,作息時間不一,這個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但是說真的,只要有良好的溝通與相互信任,再遠的距離也會縮短的。

還有一點我想說的是,網路戀情多是藏著不為人知的一面,所以想要用網路去認識另一半的,當然也要多觀察與瞭解對方。當初我決定到加拿大找丹董時,他是親自打電話給我爸,然後也說明了他們也有個家在台灣,給了我爸他們台灣與加拿大的電話和住址,讓我爸對於這一切非常安心。所以我才敢一個人提著行李飛了大半個地球的。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戀情


文章主角之一,很胖的大頭


我和很大隻的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